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1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三季度现场会精神,10月13日-15日,省美丽城镇办在德清举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模拟测评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美丽城镇建设政策意见解读、技术指南辅导和考核评价组织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开班当天,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陈前虎做了题为《“重要窗口”中的亮丽风景-面向可持续未来的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讲座。

省美丽城镇办针对本年度美丽城镇考核评价工作开展了系统部署,详细解读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操作手册》。同时,将培训人员分为11个小组,对德清乡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模拟测评。在测评结束后通过分组讨论与集中座谈,就指标计分依据与计分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进一步统一了计分尺度,为下一步全省美丽城镇考核评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省美丽城镇办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创建类型,启动首批样板申报创建城镇考核工作。依据《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操作手册》,重点围绕各地“五美”实施情况,开展精准评判、量化考核。

各市美丽城镇办综合(督导)组长、部分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负责人及首批申报样板创建验收城镇分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省美丽城镇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