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遂昌县王村口“红古绿”三色融合 描绘美丽城镇建设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0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遂昌县王村口镇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以“红色研学”为核心、“古镇文化”为辅的特色旅游品牌体系,助推美丽城镇文旅特色型样板乡镇的建设。

深挖红色。以“红色研学”为核心,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支撑,发挥“红色古镇”优势,借鉴井冈山培训模式,建立浙西南首个融传授和体验合一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打造集“红色理论学习、红色遗迹浏览、红色户外体验”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以多形式传递红色精神,打造沪浙红色研学旅游第一镇;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结合遂昌特色,赋予遂昌红色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激活古色。充分保留红色古镇的气韵,依托古镇红色教育、文化休闲等功能,加强王村口挺进师师部旧址、宏济桥等六大历史遗迹的修缮与保护,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形成“红、古、绿”三色融合的文化古镇。镇里借鉴井冈山模式,开发红色研学和党员干部培训,全力营造“沉浸式”的红色教育氛围,并积极打造华东地区最美的百里红军古道,沿途串联诸多红色遗迹,吸引越野、溯溪、毅行爱好者打卡挑战。

根植绿色。坚持生态保护的底线,在对现有绿色生态资源保留和保护的基础上,利用临水依山的城镇格局,创建绿色康养名镇: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分类收集体系,设置一处垃圾中转站和二十余个沿路垃圾桶;在人流密集处新增公共厕所,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以“绿”为底色,高水平推进“两山”转化,走高质量红绿融合发展之路,描绘“红古绿”三色融合的美丽城镇建设新画卷。(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