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湖州市中心城区房屋渗漏整治破万 维修率达85%以上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0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1月启动湖州中心城区住宅渗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湖州市建设局组织物业、开发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渗漏整治专家累计上门服务万余次,完成维修10698户,累计清零64个小区,维修达85.2%以上,渗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保障,破解资金难题。针对资金难,着重抓好“两金”使用。针对在保质期内发生,但悬而未决或开发企业推诿的,专班协调街道、业委会、开发企业使用物业保修金进行维修。针对保质期外的,简化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条件,将原先需要“2个2/3同意”简化为业委会签字盖章即可,审批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抢工期,推进施工进度。为更好更快地解决困扰群众的渗漏问题,协助施工企业集体办理防疫证明、组织本地施工人员班组,在35天内共计维修1720户,做到了防疫、维修两不误。同时,针对个别业委会提出的“施工单位难找”问题,联合96345市民服务中心、业委会开展维修合作,如幸福里小区报修38户在5月初全部完成维修。

抓源头,防治质量通病。为从源头减少渗漏问题发生,开展了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出台《湖州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规定》,从地下室底板、外墙、根管、楼地面、门窗等常见渗漏位置,设定了设计、施工和监理共计56条标准,最大程度减少渗漏问题发生。(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