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柏平副厅长一行慰问援疆干部并考察援疆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0-20 08: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7日,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应柏平,厅党组成员、省建管总站站长、二级巡视员朱永斌,厅人教处、计财处、质安处、信息宣传中心负责人一行,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并考察援疆项目。阿克苏地区常务副专员梁峰源,阿克苏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书记张洵,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副指挥长王忠民、陈海涛等陪同考察。

慰问考察组在阿克苏地区行署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双方交流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10年来,省建设厅在积极选派优秀干部人才、派遣浙江专家和技术队伍、动员浙江建筑企业参与阿克苏地区建设、推动浙阿两地建设系统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所做的工作。应柏平对阿克苏地区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向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表示祝贺。

应柏平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省“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两地优势,省建设厅将在三个方面深化和优化对阿克苏地区发展和我省援疆工作的支持。

一是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围绕加强援建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大两地建设工作的交流,激励和引导浙江建筑企业“走出去”发展,投身新疆建设工程和我省援疆项目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建立厅局间“工作共推、人才共育、基础共建、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保障,支持援疆干部扎根边疆、真情奉献。在政治上引导、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用暖心、贴心,让援疆干部在外工作安心、放心。会上,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与阿克苏地区住建局签订了《厅局合作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

慰问考察期间,应柏平一行分别考察了柯坪湖州国庆中学、柯坪教育人才公寓、喜羊羊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市众恒·公园城(“智慧工地”建设项目)、依干其乡巴格其村乡村振兴项目和湿地公园建设。考察过程中,应柏平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推进数字治理,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浙阿两地优势产业互补,突出龙头企业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农牧民走出一条致富路;要充分发扬阿克苏“柯柯牙”精神,进一步保护和利用好自然资源,推动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应柏平一行在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新疆分公司与省建设投资集团、省二建建设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省二建建设集团10年来参与新疆项目建设和浙江省援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企业围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实施,更加积极地参与新疆“一带一路”建设和浙江省援疆项目建设,进一步打响浙江建筑业品牌。

应柏平一行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看望慰问我厅第十批援疆干部、阿克苏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易,充分肯定周易同志弘扬“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浙江铁军”精神,在加强浙江援疆项目管理、深化两地建设系统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努力。勉励周易同志珍惜援建机会,真心投入、真情融入、真抓实干,按照“两为主两兼顾”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阿克苏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和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厅计财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