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最美建设人”提名候选对象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推进“最美建设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以“创新精神、担当意识、百姓情怀”为主旨的行业文化,激励全省建设人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住建忠诚和担当,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最美建设人”选树有关工作的通知》(浙建办函〔2020〕243号)精神,自今日起(10月23日至30日),对2020年度“最美建设人”提名候选对象事迹进行展示,希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了解学习先进,并欢迎大家为他们点赞。

省建设厅“最美建设人”选树活动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


2020年度“最美建设人”提名候选对象事迹展示


叶立新

男,1970年3月生,中共党员,建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他从事市政管理行业14年。2020年7月霉雨期连日暴雨,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为确保泄洪期间建德城区桥梁及市政设施安全,他白天晚上连轴干,通知各相关部门及单位,对泄洪影响范围内的市政园林、照明、供水、污水处理设施落实检测单位,制定监测方案,定时对新安江大桥、白沙大桥进行变形监测,从编制保障方案到桥梁监测、现场应急协调及灾后重建,他始终冲在第一线,为保障泄洪期间城市桥梁的安全和交通的有序恢复作出了贡献。他被评为杭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市“海绵之星”,浙江省建设系统“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先进个人”、“城镇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先进个人”。

推荐单位: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归律

男,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宁波市房屋安全和物业管理中心物业服务管理科科长。百姓“关键小事”就是民生大事。他在负责宁波市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目前全市已审批通过加装电梯140台,已投入使用73台,2020年新增审批通过39台,数量排名全省第二。加装电梯的审批工作复杂,他不仅深入一线推进每一台电梯加装工作,并在电梯加装中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开发完善电梯加装审批系统,做到了“一次都不跑”,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被评为宁波市住建委物业管理先进个人,宁波市物业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推荐单位: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胡杰

男,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宁波市市政照明设施管理所三江六岸景观分所副所长。他几十年来一直奋战在市政设施中心照明工作一线,对照明设施分布情况、数量及类型了如指掌,急难任务他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坚守一线;寒冬夜奋不顾身跳江勇救落水市民;他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人间大爱之美”;疫情期间,他是社区“吹哨人”,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防护墙”。他被评为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荣获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系统平安护航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劳动模范称号。

推荐单位: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齐

男,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温州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主任。他面对机构、职责改革的转型压力和“最多跑一次”的艰巨任务,锐意进取,以房屋交易四项安全保障为服务管理基础,改革重构全市房屋交易管理服务体系;带领业务团队努力提升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克服各种阻力统筹监管市区在建安置房项目144个,积极筹建富余安置房超市8316套,有效提高了房源使用效率。他潜心研究组织编纂《温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报告》等,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了重要参考。他被评为温州市深化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创新工作先进个人,市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单位: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沈战勇

男,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湖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巡查二科职工。他自进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已有30个年头,做过电焊工、干过汽车修理、巡查员等,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始终埋头苦干、乐于奉献。为了湖州的洁净美丽,他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展现了环卫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疫情期间,他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深入街道和小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宣传、卡口封堵等工作。环卫管理中心成立消杀队,他立即报名参加。为了让企业安心复工,他早出晚归,每天辗转到不同地方去消杀,用义无反顾诠释着“基层逆行者”的风采。

推荐单位: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沈小龙

男,1964年5月生,中共党员,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他用56本、数百万字的工作日记,记录了他30余年在建设系统为民服务的奋斗历程。他带领中心在全国率先出台公积金支付、资金筹措等十余项管理服务创新举措,主持编写了全国首个公积金地方操作标准,健全公积金贷后催收体系,中心连续22年实现年末贷款零逾期,保持全国最好水平;他提出“小窗口大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公积金服务延伸至全市5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疫情期间,推出降低缴存比例、缓缴、免缴等六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近1亿元。近年来,他带领中心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号”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推荐单位: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丁泽成

男,1989年7月生,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从基层做起,不断完善公司“大装饰、总承包”全产业链,投资并购三家大型企业,打造了涵盖装饰、幕墙、机电、园林、智能化等建筑的全产业链生态,为企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亚厦市值从100亿,增至最高时460亿,并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疫情期间,他率领团队不畏艰险、援驰疫区,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武汉雷神山、西安小汤山、绍兴隔离区等多个援建项目,竭力为10余万名海外浙籍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控援助,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近3000万元。他荣获绍兴市上虞区“发展贡献奖(建筑业优秀民营企业家)”,浙江建筑装饰行业“青年榜样企业家”、“爱心个人”和“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侨联、省工商联、省科协颁发的“华人华侨抗疫英雄”称号。

推荐单位: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东哲

男,1971年1月生,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填埋作业组组长。他倾情环卫,无怨无悔坚守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已数不清有多少次在垃圾堆上抢修机器、多少次用双手清理被垃圾堵塞的水沟、多少次站在暴风雨里巡逻值班。不论条件多简陋,不论工作多艰辛,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始终坚守在垃圾填埋一线。垃圾填埋场,日均处理填埋生活垃圾600多吨,他在填埋场十八年如一日与成山的垃圾面对面,用自己“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荣获金华市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推荐单位: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周永成

男,1958年1月生,中共党员,舟山市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会长。他带头探索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红色延伸服务”,组建亲情爱心志愿服务队,推行党建指导员、红色管家、网格员“三位一体”楼宇管理模式,探索实践“三红三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法,参与小区管理服务的党员达到3700余人,形成了“红色党建”引领新时代物业管理的服务体系,他被聘任为“中国两新党建先锋导师”,被小区居民誉为“红管家”。他被评为舟山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郭黎

男,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台州市黄岩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他自转业成为一名建设人后,20年来用自身行动践行创新精神、担当意识和百姓情怀。他带领部门职工,研究开发动态数据交换、数据共享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智慧住房保障系统(即公租房一件事联办系统),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提速至5个工作日,该项目被列为台州市“一县一品牌”重点改革项目。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他连续奋战120小时,保障了嘉乐苑(公租房)1372住户,没有发生一例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疫情期间,他连轴转130多天,每天工作15多个小时,换来了整个小区两千多名住户零感染。他被评为台州市黄岩区住建局有担当有作为优秀党员,黄岩区住建局两次个人考核优秀。

推荐单位: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文旺

男,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台州市路桥区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他自部队转业进入环卫工作近20年来,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经常通宵达旦奔波在大街小巷;他勇于创新,将传统环卫模式打造成科技型和智慧型环卫,有效提高了环卫作业的质量和效率,各个区市县和地区同行纷纷前来学习考察“路桥环卫经验”。疫情期间,他每天坚守在环卫防控一线,卡点值班,路面巡逻,紧盯各中转站、环卫工人宿舍、公共厕所等区域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在他的带领下,路桥一千多名环卫工人在疫情期间无一人感染,各保洁公司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他被评为路桥区“百优标兵”机关好干部、“道德红榜人物”,台州市劳动模范;荣获浙江省市容环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城市美容师、“最美环卫人”等称号。

推荐单位: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裘云丹

男,1977年3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五建筑设计院院长。他先后主持和负责完成了几十余项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大型工程的建筑创作和工程设计,尤其在援疆项目、残运会项目、亚运会项目等大型重点工程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屡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设计奖。他善于运用科学管理方式破解工作难题,带领团队在设计创作、市场开拓、经营管理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奖励表彰。疫情期间,他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做好省建设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期办公建筑运行管理防疫技术导则(试行)》的编制工作,受到新华社、浙江日报等社会媒体的关注。他被评为“全国第八届残运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市“首届优秀青年建筑师”,省建设厅“优秀共产党员”,省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沈卫国

男,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调压班班长。他从事燃气调压工作16年,先后获杭州市首届调压工比武第一名、浙江省首届调压工比武第二名,全国调压工比武二等奖。他作为市燃气集团首席技师,维护着660多平方公里逾2800台调压装置的正常工作,保障了100多万户居民与近3000家公建工业用户的用气安全。他是杭州市首席技师、杭州市职业技术带头人,以他个人命名的燃气调压操作法在行业推广,其中调压器压力远传系统,每年节省逾百万元人工费;作为省级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手把手带出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一批青年技能人才。他荣获全国燃气行业操作能手、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被授予浙江建设工匠、浙江省金蓝领、浙江工匠、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

推荐单位:浙江省建设建材工会


聂伍军

男,1970年2月生,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泥工关砌。“一刀灰、一块砖、一挤揉”,他三十三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施工一线泥工砌墙岗位上。他干一行爱一行,砌筑每一道墙都精雕细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匠心营造,精益求精”的理念,为高楼大厦撑起坚实的脊梁。他凭借精湛的技艺,成为砌筑行业的能手,先后获得杭州市建设行业砌筑工技能竞赛第三名、省建设投资集团职业技能砌筑工比武第二名、浙江省建筑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比赛全国大赛选拔赛第一名。浙建集团设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聂伍军砌筑工作室”传承砌筑技艺。他荣获杭州市“上城工匠”,杭州市技术能手、砌筑工技术能手,浙江三建劳动模范、浙建集团劳动模范,浙建匠师、浙江建设工匠、浙江金蓝领等称号。

推荐单位:浙江省建设建材工会


浙江建工之江实验室一期工程-园区工程(西区)项目部

该项目是浙江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的“一号工程”。面对工程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特点,项目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组织、精心策划、合理调配,带领全体管理和施工人员(3000余名),以大兵团、多工种作战模式,充分发扬浙建铁军精神,以每天“白+黑”、每周“5+2”施工,在经历台风、梅雨、酷暑等重重考验后,目前项目建设累计产值达22.58亿元。疫情期间,项目部重点区域重点把守、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始终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团结协作抢工期赶进度,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被中央及地方多家媒体报道点赞。项目部被评为“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浙江省建筑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

推荐单位: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诚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永嘉县山早村援建项目部

2019年8月9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温州市永嘉县山早村被山洪重创。浙江诚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接到温州市委市政府指令,承担山早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上共10幢单体建筑,188套“交钥匙”全装修房,定额工期为700天。但援建项目部立下“军令状”要在139天内建成,提速标准5倍以上。全体施工人员以“一定要让受灾民众如期实现安居梦”的坚定信念,争分夺秒,不辞辛劳,克服重重困难,在工程开工后的第138天,提前一天圆满完成了原定的施工任务,将一个极具江南水乡风格的现代小区交到了受灾村民们的手中,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推荐单位: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景区女子分队

女子分队成立以来,以队伍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实行精细化管理,搭建“两湖共建”平台、“5G”地空协作指挥体系,开展“一大两地”共建、城警联动执法行动,大力推进南湖景区市容环境改善,实现执法队伍形象大提升;创新“党务+业务+服务”的“三务融合”模式,以柔性执法特色营造最优环境,以热情高效服务赢得游客口碑,让“铿锵玫瑰”成为红船旁的金名片。分队被评为南湖区区直机关先锋党支部、南湖红船先锋团队、十佳特色志愿服务队,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最美中队,浙江省工会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

推荐单位: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该中心一直以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锐意改革、主动作为,公积金改革创新工作在全国、全省先行一步。在2017年全国率先实现公积金业务“无证明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2018年引入阿里巴巴芝麻信用和人脸识别技术,开启业务网上自助办理,实现公积金业务“零跑腿”。2019年率先开展公积金组合贷款“一证通办”改革试点,实现公积金业务“一证通办”全覆盖,极大地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中心被评为衢州市委改革创新先锋战队、“劳动模范集体”、“群众最满意窗口”单位,市直机关最佳满意单位,新冠肺炎防疫“包区清楼”行动先进集体,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推荐单位: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建设现场工作组

“上虞校区”建筑用地5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该现场工作组自负责和协调建设工作以来,克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总体面积大、单体数量多、建筑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施工期间,把好廉洁关,清风绕工地,一年半的工期下来,他们从未接受过施工队的一次宴请。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疫情期间,他们都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一线岗位,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虞校区的建设任务,为该校上虞校区建成一个开放融合的高品质现代化大学校园和顺利如期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单位: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浙建集团武汉抗疫应急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深耕武汉的浙建集团华中公司党委20小时内集结战备,组建以朱文渊为队长的55人应急突击队驰援战疫。首战,2月4日8小时突击攻坚,确保武汉第一个——江汉方舱医院第一时间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突击队在武汉连续坚守奋战50余天,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曾两天两夜突击完成雷神山医院电焊施工,17次全副防护挺进江汉方舱医院、华南海鲜市场等极高危疫区,参与援建方舱医院2所、隔离医疗点50余个、改造社区26个,建设围挡2万余米,完成突击任务75项,彰显了浙建铁军的使命担当,受到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肯定。

推荐单位: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附:

一、点赞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浙江城乡建设”微信公众号,点赞您心目中的“最美建设人”。

二、点赞时间

10月23日至30日

三、相关要求

  (一)每个账号只可点赞一次,最多不超过十个。

  (二)点赞活动重在学习宣传展示,点赞数情况仅供参考。严禁委托专业点赞。

  (三)联系电话:0571-87052840。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