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推进会在绍兴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0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全省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推进会在绍兴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省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监管经验,提出下阶段完善工程质量保障的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程质量管理制度,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事故突发性明显、可控性较差,安全生产事故仍时有发生,个别月份同类事故集中发生现象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责。

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高监管能力,持续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建筑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

三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完善规范标准,加强建材质量管理,加快培育产业工人队伍,聚焦品质提升,推进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安全底线”意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事故责任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严罚重处,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宁波、嘉兴、湖州、舟山等4个市在会上围绕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听取了绍兴市工程检测信息化监管建设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考察了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运行情况。

各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厅质安处、信息宣传中心以及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厅质安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