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34 信息来源: 省建设厅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省建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既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更是对浙江各项工作和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一要往严处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尤其是要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和干部职工在国境外的直系亲属两类人群,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做到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隔尽隔,确保不发生失管脱管漏管。

二要危中寻机,在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发展机遇。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三要往远处谋,着眼长远谋划好高质量发展路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及“四大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决策,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查找在城乡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整体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政策,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的成效和质量。

四要务实应考,以过硬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入开展“三服务”为抓手,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工匠精神,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落实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厅党组全体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带动全省系统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重点任务和年度工作进行梳理,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特别是短板、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回头看”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