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启动美丽城镇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18:15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期,建德市召开战疫情促发展暨“五大比拼”工作部署会,将美丽城镇工作纳入今年全市五大比拼工作之一,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挂图作战,全线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一是高标站位彰显特色。按照“引领第一方阵、走在省市前列”的目标要求,以美丽城镇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主切入口,以大比拼活动比出“五美”新城镇,拼出联动发展新格局,赛出全省好位次。要比特色、拼内涵,坚决避免千篇一律、千镇一面,要把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底蕴充分挖掘出来,充分传承展示出来,真正做到“一镇一特色”。

二是增强部门乡镇联动。由市委主要领导挂帅,分管市领导领衔,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乡镇(街道)的指导和服务,年终考核奖励与比拼活动的成效挂钩,做到任务共担、进度共推、问题共解,形成部门与乡镇(街道)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创建乡镇要比进度、拼形象,加快美丽城镇基础必备类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谋划产业提升类项目。

三是建立快速推进机制。建立美丽城镇工作月度“红黄黑榜”通报亮相制度,采用晾晒台、媒体公开、督查通报等形式对美丽城镇工作进行通报亮相。在市级媒体设立曝光台,对存在问题予以曝光,开展舆论监督。同时在比拼活动中存在推诿扯皮,整改工作目标、措施不明确,整改行动缓慢,整改效果较差等问题的,由市纪委监委分类核查,依规处理。

四是巩固长效提升水平。深化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依托“四个平台”,提升小城镇公共服务水平和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能力,确保“六乱”无反弹,设施有人管理、有钱维护、有章可循。要比治理、拼整体。鼓励乡镇(街道)积极开动脑筋,向市场要活力,解决好“人、地、钱”等问题,做到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城镇数字化治理新模式,加快城市数字大脑应用场景建设,加大数字赋能。要加快美丽经济发展,增强城镇在城乡融合、辐射带动乡村振兴上的节点作用。(杭州市美丽城镇办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