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多渠道发力开展美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08 18:19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景宁县围绕项目推进、环境整治两大方向,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优惠政策,加强舆论引导等方式,多渠道发力助力复工复产,开展美丽提升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县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班,深化“一项目一专班”,推进项目审批“备案制”、代跑代办等服务;确定一位县领导对口联系创建乡镇,通过“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做好服务工作。近日,县美丽城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已对全县19个乡镇开展美丽城镇项目前期摸排工作,全面梳理了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库,为美丽城镇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利用“大数据”,防疫复工两不误。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对需要复工的企业及项目开展线上“复工申报备案”,对已复工复产的项目逐一开展现场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的服务指导,尤其是现场人员口罩使用情况,现场健康监测点的日常消毒情况,对所有出入卡点人员严格施行“亮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分类处置”的流程;每周对各企业防疫情况进行巡查,尽最大程度保障复产工人的人身健康。确保项目复工后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有效保障美丽城镇建设不停歇。截至目前,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复工45个。

三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美丽城镇打好基础颜值。为贯彻落实“城景融合、镇景融合”理念,持续深化“美丽城乡”建设,一是全面开展外舍新区、城南(景中至三枝树)、澄照副城等城市拓展新建区块环境整治行动,实施绿化提升、设施美化、路网建设、公共厕所、垃圾处置、污水管网等项目建设。二是全面开展19个乡镇政府所在地环境秩序大整治,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截至目前,已完成外舍区块、城南区块、澄照副城等3个区块的绿化带清理、土地平整、草坪铺设等工作。此外,全县各乡镇累计整治街巷60余条、清运垃圾164余车、整治杂物堆放266余处、整治乱搭乱建2000余平方米。(丽水市美丽城镇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