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嘉兴市秀洲区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5-29 11:08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嘉兴市秀洲区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全区高质量统筹城乡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要抓手,坚持“五全”谋划、“五高”发力,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全行业培训,提升能力高起点。美丽城镇建设涵盖环境、生活、人文、产业、治理等方方面面。为提升全系统、各行业工作人员业务素养,邀请市级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指导,进一步厘清了各主体、各条线工作思路,明确了各部门、各人员的工作责任,为高起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下扎实基础。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150余人,实现对区级成员单位和创建镇涉及部门人员培训指导全覆盖。

全方位把脉,明确方向高标准。于5月初组织专业团队赴区内五个创建镇,全方位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对照各类指标逐项分析和初步考评,全区各创建镇70%的指标进展超预期、20%的指标进度正常、10%的指标落后预期,通过全面自检,查找不足,为后期建设补足短板全面夯实创建基础。

全领域展开,推进项目高速度。围绕项目推进、项目管理、现场环境和数据报送等工作任务,持续开展美丽城镇在建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大检查,累计检查重点项目45个,对周边环境差、整体推进慢的个别项目下发通知、落实整改。通过重点项目现场检查,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区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全面加速,截至目前,全区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开工140个,开工率88%,完成投资26.86亿元,占全年计划55%。

全渠道出击,谋划发展高质量。系统梳理全区智慧化创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困难,主动与移动、电信、华数、智慧管理等平台对接交流,共同寻找解决途径。以信息化建设为例,秀与移动公司多次对接,就“推广智慧广电、全面普及4K超高清电视、实现4K超高清电视信号全覆盖”等18项指标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分析,掌握项目空白、弥补基础短板,累计制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10个。

全要素支持,助推创建高保障。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协商交流,统筹各条线相关政策,制定发布秀洲区《关于创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扶持政策的通知》,涵盖医疗、教育、人才、财政等多个领域,涉及具体内容13条。通过进一步明确创建镇的土地保障和人才补助政策,落实创建补助资金3.2亿,实现资金支持更雄厚、土地供给更完善、的人才支持更全面、产业发展更高质,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省美丽城镇办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