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1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厅领导应柏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1个重点专项和5个备案专项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永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袁家军省长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谋务实编制好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编制“十四五”规划,要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要求,突出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需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住建力量、住建智慧。

二要做好“十三五”规划评估,为“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对“十三五”规划进行科学评估,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础。全省建设系统一方面要对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所有指标按期实现;另一方面要根据评估结果,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后续工作,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基础。

三要坚持统筹谋划,不断提高编制质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住房让百姓更满意”新目标,注重协调发展,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规划目标和指标体系,突出住建领域的浙江特色,立足长远,确保规划既适度超前,又落地可行,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浙江样板”。

四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规划编制工作落实到位。围绕体系建设,强化统筹指导,提高规划质量;对照既定目标,展开部署研究,做到“时间节点到哪里,任务完成就到哪里”;加强沟通协调,争取要素保障;强化规划衔接,做好各类规划的互通衔接,形成发展合力;注重谋划推动,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厅相关处室、省规划院负责人及规划编制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厅计财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