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及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厅机关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涉及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2年,我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推动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科学发展。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1. 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按照厅实施《条例》工作方案,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对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

2. 进一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按照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在深入总结完善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保密审查、更新维护、监督、法律保障等相关工作流程和配套制度。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调整规范、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延伸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

3. 进一步健全优化工作平台。根据浙江省建设信息港网站建设的实际,对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继续实行公告。进一步整合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及功能设置,确定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行政权力、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应急管理、公告公示等栏目,及时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为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4. 进一步延伸拓展工作范围。除浙江省建设信息港网站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外,我厅还借助《浙江日报》、《中国建设报》、《浙江建设》、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等各类媒体、刊物,主动公开各类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务信息逾300条,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各类渠道,让公众充分了解厅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推进情况,加强与公众互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厅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235条,提供社会(标准信息)查询178479条,周页面浏览量始终保持在35万以上,周页面点击率始终处在省政府省级部门网站访问量的前列。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法规文件238条,规划计划13条,统计信息7条,人事信息13条,工作动态657条,公告公示471条,其他信息1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厅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件7件,皆为当面申请,对此我厅均在规定期限内给予答复。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站上提供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南、流程、表格下载等服务功能。此外,通过在线咨询、政务通、电话等各渠道解答各类咨询38197件,均完成办理。

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为民、利民原则,未收取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等费用。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我厅打造“阳光建设”、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公开速度不够快、内容不够多、载体运用不够充分等问题。对此,我厅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公开载体建设,以及进一步重视依申请公开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