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共同成立长三角绿色智能建造产教协同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 2020-08-10 12:2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8月8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原始创议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绿色智能建造产教协同创新联盟”。

联盟主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以建筑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为目标,以育人为根本,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形式,以协同创新为途径,以标准研制、科研攻关、技能认证、培训实训、国家交流为主要内容,整合区域资源、聚焦整体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通过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协同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形成智能建造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相辅相成,企业发展与院校人才培养相得益彰的新路子。

为推动联盟更好服务长三角建筑业专业升级,联盟还成立了“产教协同创新研究院”和“科技服务办公室”,充分发挥联盟汇集长三角区域多个省市建设类院校优质师资和建筑科技企业杰出技术人员的优势,为长三角区域建筑业急需智能建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为区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