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平台在长兴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9-01 08:5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8月30日,浙江省工程建设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平台(长兴)启动仪式在长兴县举行。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工程建设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平台在长兴上线运行,是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件大事,为今年在全省推广应用工程建设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

我省一直把管好图纸作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从2017年起,我省率先在全国开展施工图多审合一改革,应用了施工图数字化联审系统,组建了数字化图档中心。现在,长兴在施工图联审系统的基础上,又向前拓展到设计图、向后延伸到竣工图,努力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图纸从头到尾全过程闭合管理,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

姚昭晖指出,平台上线运行是第一步,取得的还只是阶段性成果,要取得全面改革成效,还需要大家不懈努力、持续深化、不断完善。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勇当“领跑者”的改革姿态,持续完善和应用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平台,聚力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工程,努力让这项改革成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展示“重要窗口”的特色标志性成果。

二是要进一步突凸显改革成效。坚持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的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找准症结,加快平台功能拓展,切实发挥平台作用,让人民群众、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切实体验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数据赋能。注重深挖数据价值,把图纸管理平台建设与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上下协同、一体推进、整体提升。希望长兴能更好的发挥“头雁”作用,以一马当先的劲头当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领跑者,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更好的改革“样板”。(工程审改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