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昭晖副厅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法规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1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法规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法规处党支部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员之间充分谈心谈话,对照“六查六看”要求全面检视剖析。会上,支部书记分析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每位党员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昭晖指出,每位党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非常真诚,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有深思,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不回避,既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又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姚昭晖强调,要始终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的主线,继续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真正把问题差距找准,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好推进“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

一要讲忠诚,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以及厅党组决策部署和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讲奉献,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打造“三服务”2.0版的要求,经常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调研服务,及时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重点围绕便民、利民、为民,抓好法治保障、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便捷的政务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讲担当,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增强全局意识,围绕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厅党组科学决策、推进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谋划好“十四五”法治建设和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形成系统谋划、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

四要讲廉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始终恪守政德操守,勤于修身,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厅法规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