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3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月20日,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在杭州市召开,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公积金处二级巡视员谢永明主持会议。

张清云要求全省各级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全新的面貌开启全新的征程,推动公积金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建党百年和“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清云指出,过去的五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和公积金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省公积金改革发展也取得了新成效:对照五年规划,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对照年初部署,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对照中心工作,作用贡献不断发挥;对照群众期盼,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张清云指出,当前站在“十三五”时期已经全面收官、“十四五”规划正式迈步起航的特殊时间节点上,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重点把握好学习领会中央新思想新精神、贯彻新时期我省工作新要求、明确建设系统新使命新任务、认清制度改革面临新挑战等四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正确处理好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顶层设计与立足自身、制度供给与百姓需求、省市统筹与地方创新、安全运行与业绩效能等五方面关系,切实把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张清云强调,新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公积金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时要按照厅里下达的目标责任书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着重从以下八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着眼于民生定位,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拓展视野和思路,加大个人住房问题上的保障力度,研究发挥好整个社会层面住房领域的保障功能,既要立足于本地区,也要着眼于全省、长三角乃至于全国。二是着眼于促进消费,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加大消费支持力度,进一步改革完善相关政策,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三是着眼于市场调控,加大引导力度。要进一步研究优化公积金制度和政策,发挥其在落实房地产调控城市主体责任、引导房地产市场预期、合理调节住房需求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四是着眼于金融属性,加大规范力度。要严格管理,规范业务操作,坚决防范有关风险。五是着眼于职工利益,加大改革力度。要从维护职工利益出发,加大改革力度,系统研究扩大使用范围、提高账户收益、保障资金安全等政策。六是着眼于窗口服务,加大转型力度。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服务转型力度,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七是着眼于夯实基础,加大监管力度。要高度重视,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资金管理安全,做好专项清理整顿,落实责任,补上漏洞,坚决防范化解可能的风险隐患。八是着眼于党建作风,加大引领力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落实责任讲担当,要完善制度讲实效,要正本清源讲作风,要凝心聚力讲大局。

杭州、嘉兴、绍兴、金华、丽水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厅公积金处、信息宣传中心负责人以及业务承办银行代表参加会议。(厅公积金处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