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住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1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月20日至21日,全省城市住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谢永明主持会议。

张清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城市住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持了住房保障覆盖面稳步提升,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迈出新步伐。

张清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城市住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在建设部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奋力打造更具幸福感的“百姓安居”品牌为目标,进一步明确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的定位,重点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着力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住有优居转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张清云要求,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城市住房工作,要突出保障的民生定位,加大政府投入力度;要突出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大市场调控力度;要突出行业的秩序规范,加大整顿治理力度;要突出协调的租购体系,加大培育完善力度;要突出物业的品质提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突出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张清云强调,推动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城市住房工作,一是要提高格局站位,要深化认识、突出摆位,准确理解、找准定位,科学组织、落实责任。二是要科学统筹谋划,要倡导更科学的理念、更系统的方法、更严实的作风。三是要厚实工作基础,要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人力配置,强化技术支撑。四是要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政策不等不靠、监管贯穿全程、方法因城施策、数字倒逼赋能。

参会人员实地前往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进行了考察学习,听取了杭州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等方面工作的经验介绍。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厅保障处、房产处、信息宣传中心分别就2020年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部署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  

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以及厅保障处、房产处、信息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厅保障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