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方位多途径推进“双扩面”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51 信息来源: 厅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近几年的经验总结和探索实践,在妥善处理好企业减负与扩面建制关系的同时,采取“柔性”举措,全方位多途径推进以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为重点的“双扩面”工作。1-12月,全市新增缴存单位9440家,净增缴存单位3352家,新增缴存人数11.1万人,净增缴存人数41085人。截至12月末,全市实际缴存单位1.77万家,实际缴存人数54.81万人。

着力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将各分中心年度责任制考核一类目标内容里的净增缴存单位和净增缴存人数提高分数权重,分别占比20%和50%,有效增强了各分中心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实行半月通报制度,及时督促进度较慢的分中心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形成上下一心、同频共振抓扩面的良好格局。在工、农、中、建、交、农商行等六家原住房公积金合作银行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银行合作范围,增加邮政储蓄银行为业务受托银行,最大限度借力银行助扩面。牵头制定《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人才优惠办法及实施细则》,在实现提取条件放宽、缴存期限缩短、贷款额度提高“三个突破”的基础上,省内首创“住房公积金提取房票”,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切实减轻首付资金筹措压力,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扎根落户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1-12月,全市共有149户高层次人才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9583万元,其中贷款发放9123万元、购房提取460万元。

着力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向全市非公企业寄送《住房公积金知识手册》,提高广大企业的缴存积极性;深化“三服务”,组织开展“送政入企”专题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中能机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奔宇工具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全面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为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提供“一条龙”服务;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范围和效果,切实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着力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开展行业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从根本上遏制住房公积金领域行业乱象及涉黑涉恶问题,不断规范净化住房公积金使用环境,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良性循环;对省住房公积金专项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以及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督平台检查出的风险数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异常数据稽查整改,完成证件号码、证件类型修复29500余条,封存非零余额账户整改8000余条;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沟通联系、加强部门合作等举措,全市完成清理个人住房公积金长期封存账户5953个,提取并退还职工住房公积金2622.13万元。(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