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三门县用“三心”换实效 推进省高标小区撤桶并点示范点位创建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0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源头管理质量,改善小区环境,三门县不断探索新思路,用“诚心、专心、细心”换实效,打通垃圾分类的“最后一站”。截至目前,已在3个省高标小区内建成4座“两定四分”智能投放亭,居民知晓率94.05%,参与率80.45%。

入户宣传显“诚心”,科普讲解政策和知识。县分类办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和执法队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队,每3人一组,利用晚间6点至8点开展“敲门入户”“面对面”宣传专项行动,激发主体意识,带动业主学通弄懂分类知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工作热情。同时,利用本地热门媒体平台和小区业主群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集中宣贯活动,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

规划选址用“专心”,破解撤桶并点选址难。在前期规划阶段,邀请专家对省高标小区进行现场勘察,充分考虑小区业主意见,面对面协商、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对选址的科学性、严谨性和便民性进行充分考量,形成相对合理、影响最小的备选方案,由小区居民投票确定最终点位,有效解决小区垃圾分类设施选址时遇到的“众口难调”。

分类投放靠“细心”,提升小区源头分类准确率。每个集中投放亭统一样式,张贴醒目的温馨提示“分类须知”和温馨告知分类知识;通水、电、网,配置照明设施、视频探头、语音提示、清水龙头、排污管线、工具存放六个配套设施;巡检员、执法队员、督导员(或志愿者)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全公开;在有排屋和别墅区域的小区实行“定时流动收运”,在细节上下好便民功夫,着力提升分类质量。(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