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年报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0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省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年报工作,11月25日至26日,省建设厅在杭州召开了2021年全省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年报会。

会议交流2020年全省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工作,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年报操作系统,并就做好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当前我省城建统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要求,正视当前我省城建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对城建统计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应用要贯穿统计工作全程。二要加强数据审查,提高统计质量。要进一步认识城建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年报中的各项基础数据,充分理解各类指标的定义与内涵,加强对照分析和学习研究。三要提高统计工作的综合能力。各市城建统计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横向协调相关兄弟单位、纵向协调市县有关单位的职责。指导市县建设部门建立起一支既了解实际业务,又懂数据统计的高素质人员队伍。四要按时保质做好月报、快报、年报的统计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好统计工作质效,按照统计快报、统计年报以及重点指标月报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高质量报送统计数据。

厅计财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城市(县城)建设统计主管部门分管处长、相关统计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厅计财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