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奕调研指导绍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3 11:07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6日至17日,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带队赴绍兴市柯桥区、嵊州市对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展进行调研督导。

张奕一行先后走访了嵊州市三界镇、甘霖镇及柯桥区安昌街道,实地踏看了嶀浦村、越剧小镇、新邻里广场、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园、大山西村等,并与当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目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

张奕副厅长对该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绍兴市再接再厉,全方位持续系统性提升,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更多“绍兴样板”,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下一步工作,张奕要求:

一是联动协调助提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镇村联动,突出连线成片和示范带动作用,从而使得美丽城镇以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落实。

二是因地制宜突特色。开展美丽城镇建设是践行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开发商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现在望未来,以高标准提升城镇品味,并充分发挥特殊的交通区位优势,提高集镇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产镇融合强竞争。以产强镇,全域推进产镇融合,高标准提升城镇品质,将美丽环境转换为增速美丽经济的核心因素,为美丽城镇“生财增色”。(绍兴市美丽城镇办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