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讲堂第二十九期:新发展阶段下产镇融合的模式与策略


发布时间: 2021-04-29 14:55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26日,省美丽城镇办公室举办了第二十九期“美丽讲堂”。本期课堂以“新发展阶段下产镇融合的模式与策略”为主题,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教授吴一洲授课。

  吴一洲教授针对当前“产镇融合”面临的现实困境,提出了三种模式(以城镇空间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产-镇互动模式;以人为本促进生产生活融合的人-产互动模式;以人为核心、衍生迭代可持续发展的人-镇互动模式),同时列举了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等三个“产镇融合”的优秀案例,生动讲解了“产镇融合”的策略和路径,提出了实现“产镇融合”要遵循的四个原则:了解人的动态需求、尊重自然基本规律、精准把握产业趋势、创造丰富活力空间。

  本期美丽讲堂理论联系实际,既剖析了“产镇融合”的现实困境,又给出了解决的建议方案,为各地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相关同志近4000人在线同步观看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