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廉政党史学习暨重大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18:0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心走实,4月29日上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紧紧抓住五一、端午的重要节日契机,利用整整半天时间召开了以“学党史、讲廉政、保平安”为主题的廉政党史学习暨全院重大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之功,求“办实事,开新局”之效。院领导张金星、洪坚、高嵩、李江波出席,各生产分院(中心)、子公司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工程总承包事业部全体班子成员,院18个重大项目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廉政党史故事,传达了4月29日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从诞生之初,就一以贯之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一定要在历史中深刻领悟、在工作中抓好贯彻。各部门和重大项目负责人还重点围绕当前部门(项目)在廉政风险防范方面的主要做法,特别是生产经营和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风险防范方面好的思路和举措建议。

纪委书记洪坚以“丛林法则”为例,深刻剖析了在高速高质发展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强调全院各部门、党支部和主要负责人要以重大项目廉政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执纪监督的日常工作,持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金星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也是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更是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历史。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就是要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党史的中办好实事、勇开新局。张金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在五一、端午重要节假日到来之际,召开专题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就是要不断增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行动自觉,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始终做到“学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讲廉洁,筑牢平安底线”。

二是风险要精准防控。面对“十四五”期间业务多元化、市场复杂化和风险交织化的新形势,要把事业从“做大”向“做稳、做优、做强”迈进,必须花更大气力全面查摆和精准防控好在市场合作、招标管理、项目分包、经济分配等方方面面风险,切实做到业务稳、团队稳、发展稳。

三是责任要严格落实。要强化“三项责任”,做到“三个坚持”。即全面落实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分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始终坚持思想教育、制度保障和监督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业务工作的始终。

四是监督要全面覆盖。院纪委及纪检干部要坚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以高压态势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建章立制、突出重点、形成震慑,扎实确保监督主体全覆盖、监督项目全覆盖和监督环节全覆盖。

会议还传达了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省建设厅调研指导汇报会精神。(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