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金华“园林讲堂”首次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30 18:0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造浙中大花园,促进月季栽培技术在园林景观中的运用,提升园林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落实浙江省建设厅创办“园林讲堂”的工作要求,4月28日下午,由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举办的“园林讲堂”首次开讲。

此次“园林讲堂”特别邀请金华市金东区科技局专家范文华对“月季栽培与管理”做专题授课。参加本次“园林讲堂”培训的人员有各区选派的园林专业技术人员、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50余人。

范文华介绍了月季的常用品种及应用实例,结合月季的生长习性讲解了月季的修剪、花期控制、嫁接繁殖、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可谓干货满满。大家认真听课、互相研讨,不仅充了电,更开拓了思路,扩展了视野,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开办“园林讲堂”,旨在开展行业科普和审美引导,为各单位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园林景观服务事业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富有实践经验、热爱园林事业、具备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目前已列入“园林讲堂”安排授课的内容涉及盆景制作艺术、园林常见病虫害、绿地养护管理、绿地规划设计、种植土改良、园林城市创建、园林工程管理、海绵城市建设、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等二十余项专题。

今后,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将持续举办“园林讲堂”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园林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培养,增进园林行业内业务交流,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品质搭建平台。(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