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美丽城镇技术组现场调研会在衢州龙游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22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4日,全省美丽城镇技术组现场调研会在衢州市龙游县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美丽城镇创建攻坚年。会议要求全省技术组同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住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美丽城镇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创建理念,突出以县城为重点、以产业为支撑的创建思路;要注重总结提炼生动的创建实践,善于进行理论思考,形成可推广借鉴并具有浙江特色的美丽城镇创建理论成果;要找准技术工作坐标,认识到美丽城镇创建科学不科学、品味高不高、美不美,首先是技术组的事,要使每位技术组同志都成为行家里手。要做到三个结合:与最新科技结合、文化创意结合、历史文脉延续结合;念好借(借专家之研究成果)、用(用好“美丽讲堂”“双师”)、学(开展横向学习)三字经;做到三个“精”:精准定位、精心施工、精细化管理。

会议采用“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考察了衢江区杜泽镇盒马生鲜数字农业示范区、杜泽镇老街,龙游县湖镇镇小微企业园、白鸽湖商埠文化园、红木小镇以及龙游县城区等地。

会上,11个设区市美丽城镇办技术组组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两位特邀专家分别就产业培育和创建路径等作辅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