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 2021-05-06 15:21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象山县紧紧围绕“五美”要求,找准定位、聚焦弱项、以点带面,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西周镇、晓塘乡、茅洋乡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一、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针对乡镇不同创建类型,围绕“人、地、钱”要素,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外来人口帮扶、产业支撑、生活配套等方面,起草并发文2021年-2022年样板乡镇“一镇一策”。同时积极对接各县级部门,整合相关条线专项政策,为创建乡镇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

二、加强技术指导,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各创建乡镇参加评价办法解读培训会,定期在线学习观看《美丽讲堂》,进一步提高基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市、县两级美丽城镇办多次组织“三服务”活动,对创建乡镇的迎检线路、点位安排、验收台账等进行把关,深入掌握各乡镇工作实际,充分听取基层诉求,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行稳致远。

三、聚焦党建引领,擦亮红色名片。深入挖掘小城镇红色文化、生态资源的内在附加值,讲好党史故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强大内在动力。如晓塘乡创新开设“民族融学堂”,以“葡萄架下话党史”“葡萄架下享感悟”“葡萄架下跟党走”“葡萄架下献党歌”等形式,激发各族同胞创业发展热情,助推柑橘小镇建设;爵溪街道宣扬甬籍优秀女共产党员事迹,讲述红色美丽女性故事,凝聚“她”力量,成为爵溪美丽城镇建设的“巾帼引擎”;茅洋乡发动巾帼志愿者团队走进文洋村儿童之家,寓教于乐,把党的历史深植在广大青少年心中,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宁波市美丽城镇办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