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副省长出席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并到杭州市开展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0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议,通报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主持会议。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省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文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推进工作、落实责任、长效管理等三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雷霆出击,铁腕整治,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安全风险普查,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要查好企业、设施、用户,把底数摸清摸透。坚持闭环整改,建立健全隐患、整改、违法和处罚“四张清单”,立整立改,确保风险可防可控。二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组建隐患整治专班,完善风险普查“常普常新”制度。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省市县形成整治合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三要立足长远,系统治理,夯实燃气安全生产基础。规范城镇燃气规划建设,加快推进规模化扁平化改革,建立城镇燃气管网监测预警一体化数字平台,持续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抓好燃气安全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营造浓厚氛围。

徐文光强调,要迅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建党百年大庆前后绝对安全,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安全基底。

项永丹通报了全省城镇燃气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抓好燃气设施运行安全、抓好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抓好城燃企业运营安全、抓好行政执法全面落地、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会后,徐文光副省长一行暗访了杭州市德胜路餐饮场所、西湖文化广场在建地铁工地,督查燃气用气安全、地铁施工安全管理落实情况。项永丹厅长、张奕副厅长参加检查。

徐文光强调,燃气安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事关民生发展和社会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二要做好隐患排查,全领域、全项目、全覆盖,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迅速按要求整改,从点到面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四要切实压实责任,各方主体要依法依规守好职、尽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党百年作出应有的贡献。(厅城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