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浙江在沪建筑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0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了解掌握我省在沪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对建筑业“走出去”发展的意见建议,7月30日,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一行专程赴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走访调研,并召开了浙江在沪建筑业企业座谈会,驻沪办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建筑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舜江建设等6家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企业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自身采取的应对举措等;驻沪办建管中心汇报了近三年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在上海承接业务、创优夺杯等情况。座谈中,宋炳坚与企业交流“走出去”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项目承接难、人才引进难、市场开放不够等实际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宋炳坚首先对驻沪办建管中心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认为中心始终坚持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建筑业企业拓展长三角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炳坚指出,建筑业是浙江的优势产业,同时也是高度市场化、完全竞争性的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传统建筑业企业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市场环境越来越严峻。广大建筑业企业必须主动适应形势新要求,苦练内功,狠抓创新,不断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重点要做到“四个创新”:一要加快推进机制创新,抓住各种有利契机,积极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和项目股份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二要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比如工业化上要加快向装配式建筑方向转型,绿色化上要大力推行绿色建造、绿色施工方式,数字化上要积极推广应用BIM等新技术,标准化上要从严加强质量安全保障;三要加快推进管理创新,对内注重加强全流程管理,降低施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对外注重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逐步培育企业较强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人才强企;四要加快推进方式创新,结合企业实际,既可与浙江本土企业探索组建产业联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市场,避免无序竞争;又可与省外优势国企或龙头企业组成联合体,相互借势发展,提高当地市场融入度。

厅市场处、省建管总站负责人陪同参加。(厅市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