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四动力”助跑扩面工作奋楫争先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50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公积金制度全面扎实落地,充分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2021年,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扩面工作保持良好势头,紧盯大项目、大企业,服务好中小企业,让更多职工加入到住房公积金的制度。

宣传发动,以点带面促增长。为向未建立公积金制度的企业宣传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分中心采取“因企施策、先易后难”的工作方式,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感。与上年8月相比,缴存单位净增86家,实缴人数净增7399人,完成当年扩面工作净增目标112.86个百分点。

多方联动,扩面形式多样化。分中心一方面积极主动与政府招商部门联系,对招商企业的规模与类型进行调查摸底,另一方面将银行存款与公积金扩面规模挂钩,实现政银联动,形成扩面合力并且积极发挥红狮控股,浙能兰溪发电,康恩贝制药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与2020年底相比实缴人数净增5803人,同比增长22.35个百分点。

政策拉动,绘就安居蓝图。因疫情影响,分中心及时考虑缴存职工需求,提取方式多元化,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租赁住房和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优化为“一月一提”,申请销户提取优化为“终止半年”。通过不断调整和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8月共受理提取申请877笔,同比增长近31个百分点,同时受理按月还商贷提取申请249笔,让缴存职工感受到公积金政策人文关怀也充分享受缴交公积金的红利。

服务感动,升级走新更走心。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手机操作不便的缴存职工增设外机网办并配备工作人员在旁指导;在购买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分中心协同不动产登记部门,真正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大大缩短办事时限;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全面落实事项办理流程和表单,严格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为职工的安居乐居提供坚实保障,努力当好缴存职工服务上的贴心人、权益上的维护人。(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