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环资委召开《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部门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2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汇报会,专题听取省建设厅等11个省级部门贯彻执行条例有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参加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孙哲君从宣传引导、建章立制、源头管控和设施建设能级提升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省建设系统贯彻实施条例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打算。

李学忠在听取汇报后对我省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条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条例宣传工作扎实有效,牵头部门抓总协调组织有力,各部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条例实施后,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法规,有力推动全省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走上法治化、规范化轨道,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学忠强调,深入贯彻实施条例,高水平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制约垃圾治理工作的瓶颈短板问题,促使源头减量、分类投放管理、资源化利用等法规规定的重要制度有效落地。二要切实发挥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梳理责任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动态沟通机制,推进协同治理。三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推动法定职责落到实处。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对照法规规定,严格履行生活垃圾管理法定责任,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省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下一步,省人大将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检查。(省分类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