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受邀参加未来社区产业联盟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1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联动,增强市场主体合力,共谋共商共建未来社区,9月23日,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参加未来社区产业联盟月会。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产业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参会,并就联盟工作机制、准入门槛和成员单位的责权利等议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参会人员就未来社区最新政策导向、工作进展、创建要求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理解开展未来社区创建的内涵要求。要加强对未来社区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基本单元的新定位理解,挖掘内涵,关注人本需求、补强公共服务、推进长效运营,探索向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二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产业联盟工作机制,常态化地开展沟通联络反馈,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联盟与专班之间的信息共享、交互联动;三要进一步强化联盟的协同联动。落实运营前置,为公共服务植入充分预留物理空间。抓好公共服务分级配置提升,推动政策集成创新,确保场景之间相互打通融合。(省风貌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