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炯调研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44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赴省美丽城镇办调研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吕炯听取了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省美丽城镇办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政治要强。美丽城镇建设发端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千万工程”。2020年,考察浙江时又明确提出了“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面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的具体要求,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要求,浙江要见行动。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从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路径、寻方法,一以贯之、加快推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优秀答卷,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业务要精。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专班要进一步把握其整体性、系统性、完整性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深化体系研究,优化政策供给,强化部门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与模式路径,持续推动美丽城镇内涵外延不断拓展。

  三是作风要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务实向下,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急,做百姓所盼,尤其要掌握第一手情况,当好领导机关的“参谋官”,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坚持“创新、奋进、提质”理念,全力以赴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与城乡风貌提升齐头并进。

  四是形象要正。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红线,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政治忠诚、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美丽城镇建设模范团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