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49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6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第二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孙哲君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哲君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着眼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浙江继美丽乡村建设后的又一张“金名片”,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持久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建设目标,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断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迭代升级,成为美丽浙江最闪耀的“明珠”。

孙哲君强调,美丽城镇建设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建设美丽浙江的不同载体,二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须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以局部美带动整体美,加快形成以城带乡、以镇带村、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处理好战役与战术的关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切实打赢城镇风貌整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处理好变量与增量的关系。遵循科学规律,深化顶层设计,统筹城市、城镇和乡村建设,通过增量和变量同步扩大推动美丽浙江快速质变。

孙哲君表示,目前美丽城镇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度攻坚阶段,各地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奋勇争先:一是稳扎稳打完成年度任务。在高标准完成创建目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理论研究,及时形成创建成果;二是全力以赴创先争优。在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落地见效的同时,聚焦县城建设,积极抓好“回头看”,真正把滚动创建落实到位;三是超前谋划下一轮行动。全省美丽城镇系统要保持一张皮、一条心、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好顶层设计,齐抓共管推动建设升级;四是带出过硬美镇队伍。要从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找方法、找路径,进一步深化业务学习,加强政策研究,强化部门协作,坚守廉洁红线,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地。

针对本次培训,孙哲君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此次培训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培训期间自觉服从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将培训中形成的新认识、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优异答卷。

开班仪式后,湖州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作了交流,景宁县分享了山区县美丽县城创建经验。

各设区市美丽城镇办负责人、组长,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