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峰副厅长参加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0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jpg

11月25日上午,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老挝、缅甸、新加坡、柬埔寨、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发表视频致辞。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晓宏,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等出席。浙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峰参加论坛。

11.png

倪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RCEP正式生效的第一年,举办本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为全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继续深化中国—东盟建筑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建筑领域标准互认互通,以中国先进的标准引领高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全方位的交流,携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建筑专业人才,促进中国和东盟建筑业的共同发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期间,我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进一步加强两省区建筑业领域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加强行业协作交流、共建规范有序建筑市场、建立互通互认机制、推动合作发展机制等内容,推进两省区在建筑业领域的全面合作,促进两省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111.png

许峰还参观调研了浙江建筑业企业在建博会的展台。

本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分别举办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论坛、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等系列论坛活动,发布了建筑业年度十大技术创新和《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2)》。

1111.png

厅市场处、保障处、省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厅市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