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2月2日,省建设厅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明年思路。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厅机关相关处室(专班)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切实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为全省经济社会大局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新征程新使命,牢固树立稳进提质、奋勇争先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统筹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二要打造“浙里安居”金名片,以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安居、住有宜居为梯次愿景目标,着力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提升住房品质,确保住房安全。三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推动市政基础设施补短增优,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要推动绿色建造低碳转型,加快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提升建筑设计、建造水平,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五要强化城市精细化治理,加强建设和管理联动,加强城市安全运行,提高现代物业管理水平,强化城市建设与管理、管理与执法、城管各行业之间的统筹和协同,以城市管理巩固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对年终岁尾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2.jpg


33333.jpg


2222.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