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舟山市不断优化住房保障管理工作 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3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多亏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老人能在舒适的公租房里安度晚年,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找房子了。”今年,81岁的陈爱玉老人通过“公租房摇号”获得实物配租资格,近日特地致信感谢舟山市普陀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使其选到了满意的房源。

目前,舟山市普陀区城镇中等偏下及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公租房保障家庭共有2800余户,其中享受租金补贴保障家庭1700余户,享受实物配租保障家庭1100余户。由于该区公租房房源紧张,只能采取轮候制,轮候期间对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一旦有空置房源,则尽快安排租赁补贴转实物配租保障。

吾心安处是吾家。为切实解决全市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舟山市不断优化和提升住房保障管理工作。

多方筹集,不断补充保障房源。通过政府购买、新建、配建、租用等形式,不断补充保障性住房房源库。预计2023年、2024年将陆续新增300余套公租房用于解决各类住房收入双困家庭。同时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用于补充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截止目前已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800套(间)。

扩面保障,覆盖小岛迁居家庭。结合舟山市群岛特性,率先推出为偏远海岛迁居家庭提供本岛租房政策,进一步扩大受益覆盖面。自2018年推行以来,已解决小岛迁居困难家庭50余户。此外,舟山市还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三孩家庭提供优惠政策,将其纳入公租房实物配租优先保障群体,并在户型选择、租金上予以照顾,在租赁补贴中也相应提高补助标准。

便民出行,积极推进加装电梯。通过对部分公租房实施加装电梯,切实缓解因楼层高导致房屋长期空置的问题。鲁家峙瑞和家园4幢、19幢既有住宅电梯安装工程,总投资约120万,已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电梯的投入取得热烈反响,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大大改善了其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质量。(厅保障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