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5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6月29日上午,省建设厅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应柏平为厅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应柏平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的生动局面。

应柏平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实际,以《高举旗帜感恩奋进、领悟精神担当争先,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住房城乡建设澎湃力量》为题,从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对全省住建系统如何抓好宣贯落实提出了要求。

应柏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烈意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的里程碑意义,着力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的主题,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和推进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9方面历史成就”、“8方面规律性认识”,在感恩奋进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深刻理解和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加速打造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住房城乡建设标志性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努力为全省大局贡献更多住建力量;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围绕“政治机关”要求打造机关党建高地。

应柏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在担当践行上下功夫,努力交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事业上开拓奋进、工作上严谨细致、品行上廉洁自律。

应柏平指出,新征程上,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渠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必须提高站位、放眼全局、把握大势,努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住建担当,在全面回顾上半年9个方面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聚焦“标志性成果”,着力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聚焦“稳进提质”,着力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聚焦“除险保安”,着力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和城市安全运行水平;聚焦“重塑变革”,着力改革创新破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精彩的住建篇章、贡献更多的住建力量,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