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 产业互联” P20中国建造(2022)管理创新峰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02 08:4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8月26日至27日,P20中国建造(2022)管理创新峰会在杭州举行。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中国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慧娟、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等出席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通过视频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许峰在致辞中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也是浙江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推动建筑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建筑业各项主要指标稳居全国前列。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结合本次峰会主题,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积极发展智能建造,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建造、精益建造,推广BIM技术,加快数字化、信息化在设计、施工、运维、监管等全过程的集成应用。

二要聚力推进工业化发展,加快装配式建筑与绿色施工、智能建造深度融合,推进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整合,新增培育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实现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三要聚力提升智慧化监管,扎实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加快全省一体化的“工程建设现场管控”应用全面贯通,通过数字赋能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变得更加精准,更加智能,更加高效。

四要聚力打造产业化队伍,抓好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国家试点,探索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建设智能建造实训基地,为推进智能建造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本届峰会以“智能建造,产业互联”为主题,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主办,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和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浙江、江苏、广东、湖北、山东、福建、湖南、安徽8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指导单位。来自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主管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近2000人现场出席了峰会,同时超过15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图文直播等形式收看峰会直播盛况。(厅市场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