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存栏目 勿删 > 扫黑除恶 > 典型案例

温州平阳4起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1-15 17:48 信息来源: 省住建厅 浏览次数:

平阳县纪委通报了查处的4起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典型案件。

1.昆阳镇原城建监察中队中队长陈集源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2年12月,时任昆阳镇城建监察中队中队长陈集源擅自越权与涉黑人员周某某签订租赁协议,违规将该单位的一处无产权仓库出租给周某某,并同意其将所租仓库改建为门面再高价转租他人经营,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3月,陈集源因弄权渎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中队执法工作人员李卫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7年国庆节期间,群众举报反映涉黑人员周某某所租赁的昆阳镇纸蓬行存在新增4间违建店面问题,李卫锋在开展相关调查、谈话工作后,却未按规定程序对其进行违章认定,也未按规定向昆阳镇三改一拆办公室通报和移送有关情况。2018年1月,李卫锋还伪造上述违建店面的《违章建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等文书存档作假台账。2019年3月,李卫锋因利用职务之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县公安局原昆阳镇派出所民警林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7年,林巍应涉黑人员周某某的请托,违反规定使用公安信息网帮其查询并提供18个债务人的头像照片。2018年林巍又应周某某的请托,私自联系昆阳镇派出所值班协警违规查询周某某被网上追捕的信息并告知周某某。2019年3月,林巍因泄露警务工作秘密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

4.萧江镇落马村原党支部党员方步秀、顾贤锡涉恶问题。2018年3月至4月期间,方步秀伙同顾贤锡等人成立“马华”搬运装卸队,在萧江镇小微园二期工地多次以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搬运服务。2019年3月,方步秀、顾贤锡均因强迫他人交易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七个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