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工作动态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25 信息来源: 平安鼎 浏览次数:

10日下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长效机制,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交出平安高分报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王双全主持,李占国、贾宇出席。朱晨参加。

今年特别是4月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根据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不断深化“十大专项行动”,以更高标准落实“六清”行动各项任务,线索清仓如期完成,境内逃犯全部清零,存量案件悉数清结,“伞网”清除走在前列,“黑财”清底发力赶超,行业清源不断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取得了新成效。

王昌荣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深刻把握阶段性特点,梳理找准瓶颈短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精细的方法举措、更坚定的工作毅力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王昌荣强调,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重点要在“清”和“建”上下功夫。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清积案和打现案“两手抓”,再掀斗争高潮,持续攻坚克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确保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优势。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坚持进度和质量并重,加强案件跟踪指导,强化办案力量调配,严格案件审限管理,强化庭审组织保障,提升“黑财”清缴效率,确保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统一。要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扫黑除恶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杜绝“打而又生”怪象。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管控和应对,充分展示专项斗争的重大成果。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健全打击治理防范、督导考核评价和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夯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基础。

会议还对我省当前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强调。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在分会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