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工作动态

孙哲君副厅长赴湖州、嘉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8-28 17:20 信息来源: 城市管理执法指导处 浏览次数:

8月25日至26日,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带队赴湖州市、嘉兴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嘉兴市海盐县、湖州市南浔区有关项目,走访了湖州市、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项目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与各县区领导,建设局、执法局、公积金中心及施工企业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有关工作台账。

孙哲君表示,要严厉打击工程建设行业招标投标领域串标围标、强揽工程、违法分包等违规及违法犯罪行为,深挖彻查破坏工程建设行业秩序的黑恶势力,并要注重对企业反映问题的研究,健全完善制度措施,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孙哲君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目标实现之年。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对下一步工作,孙哲君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突出行业重点,确保行业清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力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强化信用惩戒,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和市场秩序,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要完善内部协同、外部协作机制,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深化行业治理。要立足行业实际,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相关法规制度的修订和出台,从法规、政策、制度层面堵塞监管漏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四是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制度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制度机制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制度机制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机制落到实处,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

 

厅城管处、省造价管理总站参加专项督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