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讲堂第三十五期:美丽城镇建设的集群化发展探索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11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省美丽城镇第三十五期《美丽讲堂》以“美丽城镇建设的集群化发展探索”为题,邀请衢州市美镇办技术组组长包丽雯分享工作经验。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相关人员3000多人在线同步观看学习。

包丽雯剖析了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的困境和优势,重点阐述了衢州市以乡村未来社区为理念推进美丽城镇集群化创建和依托浙赣(衢饶)合作示范区为平台推进跨省美镇圈建设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衢州市地处四省边际,属加快发展地区,有着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但其乡镇数量多、人口少、基础设施薄弱,相比较我省其他平原发达地区,以乡镇为创建单体难度更大。衢州根据省里美丽城镇创建“十个一”“五个美”要求,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以乡村版未来社区创建为载体,以互联网、科技为手段,坚持设施共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文化共融,强化市域统筹,探索出一条以推进美丽城镇集群化创建的路子。同时,依托四省边际,推动跨省美镇圈创建。衢州做法对类似地区具有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