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3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浙江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绍兴召开。高兴夫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会议。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宣读2021年度浙江省市容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海瑜宣读浙江省首届环卫清扫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朱永斌、绍兴市副市长陶关锋等参加会议。

高兴夫首先代表省政府向全省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技能竞赛优胜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高兴夫指出,全省环卫工作者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一以贯之推动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广大环卫工人脚踏实地、勤勉劳动,栉风沐雨、默默奉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为我省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城市形象品位作出了巨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光荣。

高兴夫强调,当前,我省正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环境卫生是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珍爱美好环境,崇尚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让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一要压实环卫工作责任。各地要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加大环卫事业投入,切实把环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精细化的环卫管理服务标准体系,明确“四个清单”,强化标准引领,全面推广“席地而坐”等优秀保洁案例。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专业化水平,推进环卫现代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垃圾分类服务、管理、监督和评价机制,推动垃圾转运站、分拣中心等设施科学布局、升级改造。加快推进智慧环卫建设,按照多跨协同要求,构建市容环卫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场景,实现全过程数字化闭环监管。二要引导社会参与环卫事业。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市民环卫意识,引导市民参与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珍惜劳动成果、维护城市环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构建具有共同富裕特色的环卫行业精神和文化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投入增长保障机制,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工资福利待遇、生活用房、生产安全和休息时间,认真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支持环卫工人实现个人价值。鼓励广大环卫工人牢记责任、坚守岗位,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勤勉工作、甘于奉献,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适应现代城市管理和数字化改革的需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实现价值,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重要窗口”增添亮丽底色。

项永丹在宣读表扬通报时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环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投身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中,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切实承担起了“重要窗口”的职责使命,展现了浙江环卫人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地市容环卫部门和广大市容环卫工作者要以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杭州路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滨步行街项目部等25个浙江省市容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肖勇华等100名市容环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向浙江省首届环卫清扫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会后,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绍兴市仓桥直街历史街区和徐渭艺术馆清扫保洁、垃圾分类、城管驿站等工作。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代表,省首届环卫清扫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个人和团体代表,11个设区市市容环卫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容环卫工作相关负责人、环卫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厅城管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