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在金华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0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0月26日,2021年全省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在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实训基地隆重举行。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参加活动并讲话。

孙哲君在讲话中强调,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协同推进,对广大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农村建筑工匠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技能素质,肩负起创新时代农村建筑精品的重任。同时,各级建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把引领、培训、服务农村建筑工匠作为培育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农村建筑工匠队伍。  孙哲君指出,下一步,我厅将依托农村房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系统,加快构建全省农村建筑工匠诚信管理体系,并积极会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及技能竞赛,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的动态规范管理,切实把农村建筑工匠这支队伍组织好、服务好、维护好,确保农村建筑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多建农村建筑精品,为我省村镇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农村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分为砌筑、抹灰、传统木工、传统瓦工等4个项目,每一项工种都制定了严格的比赛标准。来自全省11个地市11支代表队138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不乏刚毕业的年轻面孔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工匠。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各工种个人和团体奖项。其中,衢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金华市代表队、宁波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丽水市代表队、台州市代表队、绍兴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本次技能竞赛全面展现了我省农村建筑工匠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厅村镇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