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云副厅长参加并指导白蚁防治中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12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全国(浙江省)白蚁防治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到会指导。

会上,白蚁防治中心书记徐静芳代表班子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及厅党组部署要求情况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等四个方面检视剖析。五位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化整改,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场党性锻炼。

张清云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直击要害,有态度、有高度、有深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前进的目的。下一步更要聚焦问题,根据整改方案,进行销号式整改,同时要着力巩固成效。具体提五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夯实整改成果,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二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增强大局意识,形成凝聚力。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注重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要进一步提高批评质量。民主生活会是党在长期建设中逐渐形成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解决党内矛盾的组织活动制度,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传统法宝。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努力营造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四要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真举措、真整改,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

五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水平,要明确发展的新方向,适应新的形势要求,积极理顺内部关系。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同当前阶段白蚁防治、房安管理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上级决策部署在白蚁防治、房安管理上干出水平、干出成效,以发展建设的“高分答卷”来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全国(浙江省)白蚁防治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