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台州黄岩公租房申请“一件事”场景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0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今年4月,省发改委确定公租房“一件事”项目数字化改革试点落在台州市黄岩区。近日,黄岩区住建局完成数字社会公租房申请“一件事”场景的数字化改革工作,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发“黄岩公租房”微应用,并上架浙里办,其中包括公租房申请、合同网签、租金查询等功能,实现公租房事项集成办理,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黄岩公租房”微应用可以一证办、一网办、全网通办,支持在线填写信息快速申请,实现线上“跑零次”办理。


操作指南


1. 登录“浙里办”APP个人账户,进入浙里办首页,在区县服务专栏点击进入黄岩区;


2. 在特色服务中找到“黄岩公租房”应用,点击进入服务;


3. 选择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

以往市民申请公租房材料多、环节复杂、审核事项多、等待时间长,现在,依托浙江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共享接口,只需要点击“黄岩公租房”微应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所有流程。

住房申请“一键通”。申请家庭进入“公租房申请”模块,在线填写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申请表,下载后签字上传提交后即可完成申请,无须提交任何证件和证明,实现“无证通办”。

审核流程“透明化”。通过大数据共享并对接省大救助系统,审核时间缩短至7个工作日,审核流程全透明,审核进度及时推送给申请家庭,审核完成后可在线查看结果。

服务合同“线上签”。获得保障资格的群众只需进入“合同网签”模块即可查看对应合同,在家就可以进行线上网签,彻底颠覆以往合同必须现场面签的形式。

补贴发放“零等待”。在房源不足的情况下未通过审核的轮候家庭自动发放补贴,申请家庭通过在线提交银行卡等信息并网签租赁补贴合同,实现补贴“零等待”。

租金缴交“多渠道”。公租房租户可通过“租金查询”模块查询租金和欠缴月份数,租户可提供银行卡用于自动扣款,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形式主动缴纳房租。

该数字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全流程“掌上”办理、全领域制度“重塑”、全方位“线上”服务保障。

下阶段,黄岩区住建局将继续以服务提升为抓手,通过公租房“一件事”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