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聚焦”提升养犬管理成效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29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犬管理“精细化”专项行动,以更实举措推进犬类管理工作,在推动常态长效、提升服务水平、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取得实效。《条例》实施以来全市累计办理犬证42923张,办理涉犬案件8213起,其中一般性程序案件4862起,连续三年无狂犬病例发生。

一是聚焦“民生关切”,文明养犬习惯初步养成。从养犬乱象与犬只投诉较多的小区着手,运用社会综合治理模式,在12个街道开展六批次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小区119个,养犬户92243户,犬只1937只,办理涉犬案件40宗,基本实现小区文明养犬自治。今年委托市统计局城调队开展的满意度调查中,下半年重点管理区养犬户满意度为89.5%,较上半年提升3.4%。同时,充分考虑养犬群体的实际需求,疏堵结合,利用现有各类公园,加强公共遛犬区建设,目前嘉善、港区正在建设中,其余各地均已完成。

二是聚焦“矛盾主体”,养犬乱象整治初见成效。开展养犬管理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以早晚遛犬集中时段为重点,加大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巡逻力度,依法查处违规养犬行为,截至目前共办理案件151宗。

三是聚焦“宣传引导”,文明养犬氛围逐步浓厚。采取制作宣传片、巡回宣讲、上门宣传、设置展板等方式,持续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的作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依托社区物业自治交流群、社区居民交流群、宠物交流群等媒介,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员1.8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发送文明养犬公益短信20万余条。(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