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党组召开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05 信息来源: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建设厅党组召开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应柏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讲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情况。

会上,项永丹与其他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国(省)白蚁中心、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当前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浙江省建筑业管理总站和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等4家直属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所属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使厅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全省住房城乡系统党建的前列、走在省直机关党建的前列、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省级机关党建的前列。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锚定“十四五”宏伟蓝图,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围绕年度工作“十个新突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百年大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推动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厅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再提升、迈上新台阶,交出践行“五大历史使命”的时代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紧扣从严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纠治“四风”的强劲势头,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优化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施策,努力实现党建整体水平“从优到强”的跃迁升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用好综合集成的方式方法,完善层层传达的责任闭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点上的提升突破带动面上的整体跃升、迭代升级,为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省美丽城镇办、垃圾分类办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