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讲堂第二十八期:未来社区建设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08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2日,省美丽城镇第二十八期“美丽讲堂”开讲。本期讲堂以“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许世文授课。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相关同志4000余人在线同步观看学习。

许院长从创建背景等七个方面,对我省未来社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情况进行了概貌性讲解,重点介绍未来社区系统构架,即139:1个中心(以人民美好生活为向往的中心)、3大价值坐标(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9大未来场景(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包括目前未来社区建设的工作推进机制、试点情况和最新动态等。还特别传达今年初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杭州未来社区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前沿,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未来社区有了更多期待。今后将把未来社区创建的理念和举措融入到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