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讲堂第三十期:努力完成美丽城镇生活圈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37 信息来源: 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0日,省美丽城镇办第三十期美丽讲堂邀请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姚欣,以“努力完成美丽城镇生活圈高分答卷”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姚欣以试题的形式,分概念题、判断题、选择题、应用题和附加题,对美丽城镇生活圈的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了建设生活圈要遵循的5个原则(层级明晰、需求匹配、布局完整、使用便捷和方式多元),提炼了建设生活圈要考虑的问题(如人员结构、产业特色、经济、文化等),剖析了典型样板的具体做法,提出了有效的实践路径。他强调,生活圈的建设要坚持建设和改造并重,坚持更新和保护发展,突出规划引领。最后,他提出了目前生活圈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引人深思。

姚欣的讲课形式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美丽城镇办、乡镇(街道)相关同志共3000余人在线同步观看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